西出阳关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【伞修】<失业十年的悲惨生活>

all叶背景下的伞修√

一个“全职”的伞哥,哈哈哈

—目录—,食用愉快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早上九点半,苏沐秋爬起来一把摁掉闹钟。

今天是兴欣夺冠的日子。

也是他没有收入和生活来源的第十个年头。

苏沐橙在桌上贴心地留了一份早餐给他:

叶修喝剩一半的牛奶,咬过几口的吐司片……

两个没有洗的碗,边上一张便条:

“锅里剩了点粥,吃完把碗洗了。”

02.

早上十点,苏沐秋收拾碗筷完毕,

换上简单的T恤加牛仔裤预备出门,

临走前顺走一袋垃圾和购物单。

自从十年前领便当失业,

他就再也不用去《全职高手》的拍摄现场了。

——一个书里的角色,不用出场就意味着失业。

失业其实有个好处:

家务越做越熟练。

03.

蘑菇,西红柿,胡萝卜……

哦,圆白菜也来一点吧。

苏沐秋买完排骨又拎了几条冰冻的小黄鱼,

然后慢吞吞往回走。

“苏哥,又来买菜啊?”

金香提了个菜篮子在水果摊前边挑挑拣拣。

“嗯。”苏沐秋认得这妹子,嘉王朝公会的。

是个演不到几回也下场的炮灰反派。

苏沐秋同情且友好地朝她点了点头。

金香妹子甜甜一笑:

“真没想到苏哥同我一样,失业了就做起全职太太了。”

苏沐秋:……【我不应该同情你的。

04.

奶油蘑菇汤和圆白菜炒腊肉是沐橙喜欢的。

排骨是叶修那家伙喜欢的。

再弄个胡萝卜丝炒肉,煎几条小黄鱼。

苏沐秋装好两个保温饭盒,

悲哀的觉得金香妹子说对了。

叶修和苏沐橙在剧组里拍《全职高手》;

他在家里系着围裙挥舞锅铲当全职太太……

苏沐秋冷着脸从叶修的饭盒里夹走一块排骨。

05.

轮回的队长最近总缠着叶修。

送礼物,给买吃的,帮夹菜……

无所不用其极的献殷勤。

“我觉得我可以把他换下来……”

苏沐秋指着周泽楷对导演说。

导演:“你不行,轮回队长的人设是话少。”

苏沐秋:“……你觉得我话多?”

导演:“对啊,不符合人设。”

苏沐秋:“那我换他下来总行了吧?”

苏沐秋指着正往叶修身上蹭的黄少天。

导演:“不行啊你话少,蓝雨副队的人设是话多。”

苏沐秋:“你刚刚明明说我话多!”

导演:“比上不足比下有余……你懂吧?”

叶修微笑:“导演的意思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苏沐秋大大。”

06.

“苏沐秋大大……你今天做的菜……”

晚餐的时候叶修咬着筷子,

觉得苏沐秋今天十分不友好。

“菜怎么了?”苏沐秋挑眉。

“……你不觉得酸么?”

“哦,因为我吃醋,”苏沐秋说,

“我吃很多很多的醋。”

07.

“听说千机伞是你做的?”

某天关榕飞神秘兮兮的问。

“对啊。”苏沐秋说。

“我们讨论一下?”

关榕飞立刻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。

苏沐秋高深莫测的把手里的购物袋给他看看。

“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?”

“是什么?”关榕飞问。

“虾和筒骨。”

“啊?”

“所以我得回家焖虾和炖筒骨汤了。”

苏沐秋一脸看破人生的淡然。

08.

苏沐秋悲哀地觉得这十年间,

他在这个家的地位越来越低。

“你应该多读点书,多学习文化知识。”

吴雪峰慢腾腾地说道。

“知识改变命运呀苏沐秋大大!”

郭明宇附和。

“我多读点书就能提升家庭地位吗?”

苏沐秋满怀希望。

“不,”吴雪峰看了他一眼,

“你只会明白一个道理,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。”

09.

“我一点都不想打完三个赛季然后出国。

出国意味着不出场,那就没有收入。”吴雪峰抱怨。

“我比你更倒霉。”郭明宇冷冷地说。

“诶我还好啦。”蓝河捧着一杯卡布奇诺。

“我倒是挺满意的,虽然我戏份也少。”

楚云秀漫不经心的拨弄着新烫的头发。

“你们能不当着我的面说这个吗?”苏沐秋问,

“我一出场全特么的是回忆杀。”

苏沐秋面无表情地学习叶修的语气:

“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打的很好,后来,他死了。”

楚云秀:……

10.

“年轻人,想开点。”陶轩拍着苏沐秋的肩。

“是啊是啊,早点领便当也不错,

至少不用大热天跑剧组了。”郭明宇安慰道。

“那要不要我和你换?”苏沐秋问。

“你搬出来,换我和叶修住?!”

郭明宇喜形于色,眼睛都亮了。

“我是说,换你领便当。”苏沐秋阴测测地说。

“还有!把你欠叶修的钱还来!

欠他的就是欠我的!”苏沐秋咬牙切齿地补充。

 


评论(46)

热度(3391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