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出阳关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【喻叶】<门当户对>

群里的点文

买到了很好看的蕾丝桌布…虽然不知道买来做什么

陪别人去相亲,气氛迷之尴尬×

—目录—,食用愉快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叶修是个婚托。

退役后的他开了间婚介所,自己出任老板,这消息当时几乎震惊电竞圈。

叶修大神退役后居然开了个婚介所给人做媒?!

用什么做媒?嘲讽吗?!

这年头不少婚介所都有婚托,一般女的,大部分骗钱的,也有少部分是为了应付那些异想天开的客人们。

比如某男无房无车无工作,长相奇丑不思进取且家里倒欠几十万的债,幻想对象有稳定工作且家境殷实,最好是老师或者公务员,美若天仙身材火辣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……

“这不是做白日梦么?”楚云秀撇着嘴把一叠资料摔在桌子上。

“辛苦了辛苦了。”叶修给楚云秀倒了一杯茶。

烟雨战队队长楚云秀小姐,退役后是个英语教师,因为符合对方的择偶要求,被叶修请来当婚托解决这个奇葩。

“叶老板你就请客吃饭吧,太他妈恶心了,这样的相亲要求你们居然也登记。”楚云秀做了个呕吐的表情。

“挣钱不易啊,有的客人是真心来相亲的,有的客人特么的以为是买充气娃娃呢?要啥样就啥样?看看自己那个条件,居然还想要个贤惠的大美女。”呆在婚介所吃白饭的魏琛吐槽。

“我中午必须去相亲,沐橙陪你吃吧。”叶修掂了掂手里的客户资料,对楚云秀说道。

“又是一个奇葩?”楚云秀无语,“你们这婚介所开的太艰难了点吧?”

“这个不算吧?”叶修说,大声念了出来,“喻文州,男,G市人,有房有车,律师,收入稳定,五官端正,身体健康……”

“喻文州?!他退役好几年一点消息都没有,怎么突然跳出来了?你不给他安排正常的相亲?”楚云秀问。

“这货要求相亲对象是男的,我上哪给他找个基佬?”叶修反问。

楚云秀:“……你们这婚介所还真是生存不易。”

02.

喻文州衣冠楚楚的坐在星巴克里。

叶修推门进来,看见他正好从店员手里接过一杯饮品。

喻文州细瘦苍白的手腕看起来倒是很美,不是那种病态的美,而是潜藏着力度的优雅的美感。

只可惜这个蓝雨前队长,怎么就是个基佬呢?

叶修踱到喻文州对面坐下来,气质优雅的喻大律师朝他笑了笑,眉眼弯弯:“好巧啊,相亲对象居然是前辈,要喝点什么?”

“……星冰乐吧。”叶修随口报了一个,其实这地方一点都不符合他的画风,他心里更想去对面那个烧烤店撸串。

“叶修前辈,”对面的基佬自我介绍道,“我现在是律师,很希望找个对象,不如我们就凑合凑合吧^_^?”

叶修手一抖,差点把星冰乐扔到喻文州脸上。

你们基佬都是上来就这么直白的吗?

退役后消失了三五年跳出来结果变基佬了?

谁他妈给你的勇气?

“文州好久不见。这种终身大事还是要仔细考虑的啊。”叶修慢悠悠的说,摆出了婚托的专业气质,“我这边呢,条件不怎么好。”

喻文州摆了个洗耳恭听的动作,叶修笑了笑:“哥没车,驾照都没,房子倒是有,很小很旧的一单身公寓。”

“没关系,我有车,这边和G市的房子我也买好了,随时可以搬进来住的。”喻文州很温柔的说,喝了一口咖啡。

叶修:“我没有正经工作。”

喻文州:“别担心,工作总会有的,不喜欢工作的话,在家里全职也很不错啊。”

叶修:“文州你理解错了,我一般不做家务的,也不会烧饭,外卖和泡面就解决了。”

喻文州:“哦哦这样,那家务放着,我回家后再烧饭做家务。”

叶修:“……我们换个话题吧。”

喻文州:“当然可以,你想聊点什么?”

叶修:“聊聊爱好吧。”

喻文州连连点头:“我差点忘了这个,有相同的爱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”

叶修吸了一大口星冰乐,毫不犹豫地自黑:“我平常也就打打荣耀,就是你想的那样,大龄宅男,不工作也不干活,通宵打游戏,邋里邋遢的那种。”

“真巧,我也还喜欢荣耀。”喻文州说,转身向店员要了两份甜点,“看来我们今天聊得很投机。”

这哪里投机了?

叶修很心累:“文州,我俩不合适吧?”

“合适啊。”喻文州顶着店员惊诧诡异的眼神说,“你看,你没车,我正好有;你没驾照,我也正好有;你的房子很小,我正好买了大的;你不做家务不会烧饭,我正好会;我们还有相同的爱好和过去经历。这难道不是门当户对吗?”

门当户对这个道理是这样的吗?

叶修仔细看了看喻文州的表情,对方一脸认真,有理有据地分析,完全不像是在说笑话。

完了,这基佬脑子也坏掉了。

叶修冷漠的想,低头一口咬住吸管。

03.

“去哪里吃饭?”叶修眯着眼睛看了看外面的万里晴空,喻文州很体贴地帮他推开了玻璃门。

“对面。”喻文州一指烧烤店,笑得像只狐狸,“你不是一直看着它吗?走吧,我请客。”

“走走走。”叶修立刻拉上喻文州,完全把对方是个基佬的事情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喻文州打着领带坐在烧烤店里倒也不违和,两个大男人点了一大堆烤串,老板是个山东的爽快汉子,一看这两人点得多,二话不说就送了两罐啤酒。

“文州条件这么好,怎么不找个小姑娘?”叶修啃着腰花问,一嘴的油。

喻文州扯了张纸巾给他:“你要变成小姑娘那也行。”

“变不了啊。”叶修长叹,“要是小姑娘我们这相亲就成了。”

“现在不是也成了吗?”喻文州叼着鸡翅,不为所动。

“成什么啊。我俩都男的,还都一大把年纪了。”叶修瞄他一眼,拿了串烤土豆吃。

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,朝叶修盘子里放了串烤鱼豆腐,不说话了。

叶修乐的这人闭嘴,干脆一心一意撸串,腰花,翅尖,鸡胗,羊肉片,里脊……好吃的堆得一盘子都是。叶修很久没享受过别人帮夹菜的日子了,他平常一起吃饭倒是经常照顾苏沐橙和几个小辈。

喻文州给他夹的多是他爱吃的,这人在蓝雨时是四大战术师之一,退役后换了个圈子也一样吃得开。是个有点心机的人,不过这种人很讨喜啊。

叶修默默地咬着鸡胗想,然后喻文州恰到好处的递上来一串解腻的小青菜。

吃完烧烤,先去了喻文州的律师事务所参观,然后喻文州把叶修带回了家——切磋荣耀技巧。

两个游戏角色在竞技场打的火热,技能和法术四处乱飞,喻文州手速依然不快,意外的难缠,就像两人还未退役那样,叶修费了好大的劲才搞定喻文州。

“前辈洗个澡吧?刚刚在烧烤店里出了汗。”一局完毕喻文州提议,“我柜子里有干净的换洗衣服。”

04.

于是叶修站在喻文州家的浴室里,用着喻文州的沐浴乳和洗发水,思考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他原本只是个婚托,只需要变着花样挑刺,拒绝掉喻文州就好了。然后他和喻文州很和谐的在星巴克聊了天,去烧烤店撸了串,然后还和喻文州一起回家打游戏。

这都是什么玩意儿。

叶修洗完澡出来就把这些想法扔到九霄云外去了,因为喻文州不在房间里,电脑屏幕亮着,显示着荣耀里的登录界面。

叶修毫不犹豫的扑过去刷卡登入,然后运气很好的正好接到一个野团,开开心心刷副本去了。

三趟副本,竞技场,地图上刷Boss。

“几点了。”叶修听见喻文州进来,头也不抬地问。

“六点,该吃晚饭了。”喻文州说。

叶修吓了一大跳,他在喻文州家里,从中午一直玩到了晚上六点?!四个多小时了?!

“我做好晚饭了。”喻文州说,“一起吃吧。”

喻文州意外的是个很居家的人,烧的菜都是些家常菜,鱼香肉丝,炒茄子,菠菜煮丸子,豆腐金针菇,水煮鱼,再加个紫菜蛋花汤,两个人吃绰绰有余。

对方很贴心地给叶修摆好了餐具,外带盛好饭。

感觉哥已经废了……叶修摊在沙发上不动弹,只管张口吃掉喻文州用牙签插着递过来的饭后水果。

“前辈,你看,我们真的很合适。”喻文州插起一小块西瓜,微笑着说。

05.

+++荣耀退役者联盟+++

黄少天:队长是不是在H市!你们都听说了吗?!老叶开了个婚介所还出来当婚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帮人相亲用的,自己都没对象还帮人相亲真的没问题吗笑哭,队长呢?!@喻文州@喻文州

喻文州:嗯,我到过叶修前辈的婚介所了,还挺大的,

张佳乐:……真的吗?他自己都没对象,一点信服力都没有啊。

方士谦:这个群里的大部分都没对象吧?

张佳乐:除了方明华→→@方明华

方明华:走开,都退役了难道我还怕你们吗?!

王杰希:过俩天我会去趟H市@叶修

黄少天:你去H市干啥?老叶又不欢迎大小眼,你可以去其他地方玩玩啊,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,这不是还有苏州欢迎你吗?

王杰希:去相亲。不是说叶修的婚介所管用吗?我去试试。

张新杰:可以考虑,我也差不多到该结婚的年纪了。

周泽楷:嗯,去相亲。

喻文州:你们来也不是和叶修相亲,婚介所都是介绍姑娘的。

楚云秀:叶修是婚托诶,你们争着和婚托相亲?

张佳乐:……为什么不能和婚托相亲?

楚云秀:……

楚云秀:你当我什么也没说。

喻文州:可以和婚托相亲,不过是其他雇来的婚托,没有叶修。

张佳乐:老叶金盆洗手了?从此不做婚托?

叶修:对啊,我相亲成功了。














06.

上午11:27  星巴克03号桌

[私聊]苏沐橙:喻队,怎么样了,来的是叶修哥吗?

[私聊]苏沐橙:婚介所那边,男的婚托好像就叶修哥一个,应该不会错的。

[私聊]喻文州:嗯,真的是前辈,我和他面对面坐着了^_^

[私聊]苏沐橙:哦哦,那就好。我有事先去忙了。

[私聊]喻文州:好的,这次多谢你了^_^


评论(18)

热度(222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